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不忘初心凝聚力量谋发展 服务大局协商民主谱新篇
强化政治引领 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文章字数:874
  突出理论武装,引领政协工作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闭幕后,通过召开会议、举办专题辅导,策划“十九大精神在政协”系列报道,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走基层、搞宣讲、抓调研、促工作”活动,举办“贯彻十九大·委员在践行”建言献策活动等,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开展争做优秀市政协委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意识、委员意识和使命意识,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着力强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组织领导作用,召开专题会议15次,确保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充分发挥常委会、主席会在政协工作中的龙头作用,专题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1次,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关于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意见》,出台了常委会、主席会工作规则,以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日常履职工作条例和办法,使政协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创建“三学三树三提升”党建服务品牌。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制定出台市政协《三项机制操作办法》和《市管干部年度实绩考核办法》;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市政协机关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围绕团结民主,汇聚服务发展正能量。定期邀请民主党派参加市政协的重要会议活动,初步形成了团结民主议政、凝心聚力履职的良好局面。深入贯彻民族宗教政策,着力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献计出力。主动加强与市级各套班子的联系,共同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浓厚政治氛围。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有效促进了全市政协工作的协调发展。主动配合上级政协在商活动,市政协被省政协表彰为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先进集体。坚持团结鼓劲、正面为主的宣传工作方针,市政协被省政协评为2017年度新闻宣传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团结育人的独特功能,《商洛文史》第十辑被省政协评为全省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何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