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两男士拾金不昧
文章字数:1103
  在学雷锋月即将到来的时候,市区涌现出两件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事。家住沙河子镇的小伙任峥在自动取款机捡到现金和银行卡,蛋糕店老板贺鹏在丹江公园捡到皮包,分别交还失主,给学雷锋月开了一个好头。
  2月13日中午,工行北新街支行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一位30多岁的男子拿着2000元现金和一张工行卡交给他们,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这名男子叫任峥,因为岳母在中心医院住院,就到附近的工行自动取款机取钱,谁知卡插不进去,接着取款机就吐出了20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因为任峥住在北新街支行附近,经常在这办理业务,于是就将现金和卡交到了这里。北新街支行值班领导张淑霞和同事清点钱数后接收了男子交来的现金、银行卡,留下他的电话、姓名,并代替丢卡客户感谢了小伙。
  由于文卫路拐角的自动取款机属于工行行政广场支行管辖,张淑霞立刻联系行政广场支行行长,12时许,将现金和银行卡移交给赶来的行政广场支行自助设备管理员。管理员发现手头处理的商洛医院附近自动取款机错账业务流水单上的卡号和自己领回的银行卡号一致。即刻通知挂失客户,失主立刻来到行政广场支行,领回了自己的银行卡和现金,并通过电话对拾金不昧的任峥表示感谢。找到失主后,行政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要当面感谢任峥,都被他拒绝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任峥,他说:“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丢钱的人在医院附近取钱,肯定和自己一样很着急,所以把钱和卡交到了北新街支行。”谈到拒绝工行对他当面进行感谢,他说:“当时家人住院也快过年了着急回家,自己在外打工,觉得大家都不容易,是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
  2月23日17时许,安旗蛋糕店店主贺鹏带着孩子在丹江公园玩耍时,在器械区一个石凳下发现了一个女士斜挎包。于是,贺鹏就带着孩子拎着包在公园来回走动,想找到失主,结果走了好几圈也没看到有人来寻找,于是就将包带回店里。第二天一大早,他正忙着给店里补货,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原来包的失主正在朋友圈内四处寻找他。贺鹏很快通过朋友联系到失主南女士,在蛋糕店里将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她。南女士拿到自己的包之后非常感动,一定要给贺鹏现金表示感谢,贺鹏坚决拒绝,为了表达心意,南女士送给他一面锦旗。
  随后记者采访到失主南女士,原来当天她去外面办事,然后一个人坐在丹江公园器械区的石凳上晒太阳,走时包就忘带了,回家后才发现包丢了。当时包里大约有现金1000元,还有自己的银行卡、驾驶证、信用卡等重要证件,没想到被贺鹏捡到了并及时归还。南女士说,这件事不光是贺鹏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她感动,朋友圈中陌生人积极帮她转发寻物信息也让她很感动,商州虽小,但众人一家亲。她感慨道:“我以后也要把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记者 杨鑫 见习记者 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