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山阳县调研产业脱贫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时要求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建强筑牢致富堡垒
文章字数:652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轻车简从,深入山阳县调研指导产业脱贫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她要求,要结合实际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不断加强村级干部能力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礼进一同调研。
  陈俊一行头顶烈日,先后来到十里街办磨沟里村、王庄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高坝店镇金鸡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和丰阳光食用菌研发中心以及两岭镇马鹿坪村天麻基地、刘家庄村,实地查看香菇、木耳、蛋鸡养殖、天麻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村“两委会”换届工作进展,并在刘家庄村委会听取了山阳县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陈俊指出,山阳县特色产业发展起点高、推进快、效果比较明显,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进一步把脱贫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精准”,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精准选定产业发展方向;要突出“扎实”,明确职责、夯实责任、转变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创新”,创新理念方法、创新经营管理,推动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突出“统筹”,加大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力度,集中人力和财力,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使其早日建成、发挥带动作用。
  陈俊强调,村“两委会”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火车头”。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聚焦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狠抓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纪律规矩意识,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领头雁”队伍,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