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全面推行网络市场监管
文章字数:508
  本报讯(记者 董楠)日前,记者从山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将计量、认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生产许可全部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集中受理、审批、发证,除特殊项目需要现场实地核查外,其他可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为了实现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他们加强对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宣传,着力打造最简便、最给力、最可得、最实惠、最直接、最贴心的“六最”环境。推进注册登记“网上办理+微信办理”,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实现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和公示工作,按照“零”障碍登记跟进,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推行“五服四办三清”和“一审一核”“审核合一”制度,优化服务水平,规范受理流程,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税务信息确认以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办理时限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事效率不断提高。今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81户,较去年同比增长20.8%。县上还稳步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办理“个转企”42家,引导企业不断丰富商标内涵、提高商标知识产权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