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御史村有了红白理事会
文章字数:431
  本报讯(特约记者 郭夏季)为有效破除婚丧嫁娶中的积习恶习和不良风气,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丧嫁娶新风,提升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7月26日,洛南县景村镇御史村召开大会,成立了御史村红白理事会,为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拉开了序幕。
  会议由该村村主任主持,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会成员、村民代表、乡贤能人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村主任向大家宣讲了成立红白理事会对于遏制当前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盲目攀比、高价彩礼等不文明风气的重要现实意义,并宣读了《景村镇御史村红白理事会制度》和《景村镇御史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大会就红白理事会人员组成名单征求民意,邀请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最终确定了由村干部、退休职工、乡贤能人、普通民众等人员共同组成的理事会成员名单,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表决通过。
  成立红白理事会是防止因攀比而造成不必要浪费的需要,是预防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的重要途径,是切实减轻村民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