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银花镇全力推进秦岭生态环境整治
文章字数:575
  本报讯(王卫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重要指示,近日,山阳县银花镇成立机构,迅速动员宣传,全面拉网排查,重点打击整治,全力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银花镇在各村(社区)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五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次环保公益、一次环保警示教育、撰写一篇环保心得体会。党员干部、环保爱心人士、广大群众纷纷加入河道、村庄保洁行动中。在影响秦岭生态环境企业中开展巡讲活动,切实提高企业责任人的思想觉悟。目前,大部分企业已自觉进行拆除设备、清理河障等整改行动,使广大群众和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形成空前一致的思想认识。镇专项整治工作队和7个村(社区)整改工作队,在全镇范围内重点开展河道保洁、河道覆平、非法采砂整治等工作,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狠抓落实,使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在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入“瓶颈”期之际,为攻克难点,银花镇联合县公安、水务、国土、环保、林业、交通、电力等部门对境内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连日来,依法拆除采砂场5家、砖瓦厂1家,限期整改采石厂1家、石灰厂1家。通过联合整治,齐抓共管,形成了有力震慑,使非法行为整治工作呈现决胜必赢的压倒性态势。同时,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将8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列入挂牌督办事项,落实督办牵头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