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林业四轮驱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何春红 施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领导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商南县林业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四轮”驱动,全力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组织机构带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商南县林业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和整改时限;成立由科级领导带队的5个专项工作组、1个刑事执法组、1个监督检查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各镇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健全组织机构,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明确目标拉动。通过清理整顿和快速查处一批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木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垦滥占林地、非法采石、开矿、乱建毁林占地以及巧立名目滥占、乱毁林地林木行为,有效遏制非法占用林地、毁坏林木、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等行为。至目前,县林业局共排查出乱建毁林占地案件23起,办结1起。
  强化举措推动。坚持明确任务抓整改,对林业执法部门、各镇办农业综合服务站、专项工作组的任务进行细化,强化协同作战、联合执法能力;坚持突出重点抓整改,重点对破坏森林资源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新闻媒体曝光、辖区久拖未破、地方保护主义严重、执法难度较大的重特大涉林案件等森林资源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打击。坚持强化技术抓整改,利用先进的3S技术、无人机等结合卫片图斑、现场勘验等形式,实现监测排查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坚持建章立制抓整改,建立林业行政审批情况通报、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工作机制,规范林业审核审批行为,严格林木采伐和森林资源流转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发生。
  严格督查联动。实行“谁检查、谁签字”的责任落实追究制度,坚持“时间服从任务”的原则,局纪检监察组巡回各镇办对各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作风等不定时检查监督,对发现的工作不主动、不配合,推诿扯皮、通风报信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