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举行纪念“世界急救日”暨应急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文章字数:481
  本报讯(记者 柯岩)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我市纪念“世界急救日”暨应急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望江楼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武文罡出席活动,并向商洛市曙光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商洛市水域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应急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救援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和培训,最大限度动员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公益事业,逐步提升全市应对突发事件和现场急救的能力和水平;志愿者要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在普及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水平方面作出贡献,在抗击各类突发事件侵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和人生价值。
  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和市交警支队联合主办,61名志愿者宣誓加入应急救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文艺演出后,红十字志愿者借助模拟人,详细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动作要领。为检验活动效果,现场还开展了“世界急救日”相关知识有奖竞答,吸引在场观众踊跃抢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