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字数:819
  本报讯 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汇报并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积极采取五项举措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领导,提高保障能力建设。高新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新成立了安委会和安委办,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牵头协调工作。分别于3月和7月组织召开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年度工作会议和高新区安全生产年中点评会,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在今年第8次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问题后,正式启用安委会和安委办公章并挂牌。
  加强预警,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预防为主”理念,宁愿“十防九空”,也不能事后总结教训。经与市应急办多次沟通协调,计划为高新区安委办安装应急综合应用系统,将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值班人员等相关信息纳入系统,发出警示信息,提高管理效能。
  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度汛。6月份管委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7月份安委办又转发市质监站《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对全区重点企业及在建工地进行了一轮有针对性的排查工作,对查出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确保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大宣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展板、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等形式,继续巩固好比亚迪、炼锌厂、亚迪大道、商丹学校等固定宣传点,开展安全生产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等“六进”活动。
  加强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强常规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适时邀请专家全面排查隐患,提升商洛高新区安全生产管控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商洛高新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