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富水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代绪刚 张俊斌)近期,商南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结合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派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新学期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法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新入学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9月5日,在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富水派出所所长王勇红以“不当欺凌学生的人,不做欺凌学生的事”为题,以生活在新时代,要做时代的弄潮儿开篇,以致父母、致学生、致老师唤起三者相互理解、彼此支持、家校共赢话题,勉励新生在求知的年纪要学会自重自爱自护自强。同时选取近年来全国发生的10个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典型案例及自己办理过的校园欺凌案件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特征、成因分析、防范对策,使老师、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学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并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共同防范校园学生欺凌现象,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期间,王勇红还就如何预防“套路贷”等新型诈骗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勇红结合自己从警19年的点点滴滴,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第一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不做欺凌事,不当欺凌人”宣誓仪式,并向师生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彩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