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门户区项目主车道建成通车
文章字数:442

  本报讯(记者 李亮)10月31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中心城区西门户区道路桥梁工程主车道全面建成通车。“修建的太美了,它将成为我们大商洛的又一地标性建筑。”来往群众纷纷赞叹道。
  西门户区道路桥梁工程不仅承接了丹南大道、商鞅大道和江滨大道的车流交通,同时还承接了307省道、北新街、通江路和312国道的全部交通。由于老312国道和构峪原丹江桥宽度仅12米,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设计荷载不满足现行规范标准,也不满足商洛中心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要求。为了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出行,市委、市政府确定西门户区提升改造为市区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拓宽道路长度1222米,红线宽度4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新建桥梁长度127.4米,宽度47.9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8亿元。
  西门户区提升改造项目由市住建局负责,上海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和陕西华通公路工程公司承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目标,建设管理单位和各施工企业强化施工管理,狠抓质量安全,按期完成了既定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