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
文章字数:387
  本报讯 (侯彦亮) 日前,柞水县政府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明确规定从2月15日至5月31日,对全县林区林地实行严格管制,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戒严令规定,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内严禁在林区烧火粪、烧田埂、烧秸秆、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生火取暖、做饭、野炊、违法狩猎、烧火驱兽、毁林(草)烧荒耕种、实弹演习和爆破等一切活动。加强痴、呆、傻、哑等特殊群体和少年儿童的森林防火教育和监管,落实监护责任制。加强护林员巡防工作,落实巡山看守人员,特别是县城东坡及距集镇、村庄较近的林地,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凡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内在林区非法随意野外用火或人为引起森林火灾的,除责令限期更新造林和承担全部扑火费用外,将依法处罚到位,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严格实行镇办、村(社区)、林场“三长”负责制,对特殊地段落实专人死看硬守,保证辖区不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