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字数:939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的强大正能量。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商南县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商住小区、贫困户,为基层一线及贫困户提供志愿服务,努力在全县范围内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全县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大力实施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成立行业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商场、集市、宾馆、医院、银行、电信、电力等窗口单位和公园、广场、车站、旅游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建设,组织开展邻里互助、家政服务、文体活动等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项目,重点培育形成一批有广泛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的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广泛开展“垃圾袋随身带·创国文我先行”活动。通过举行万人签名仪式、领导干部带头上街捡拾垃圾、宣传车巡回宣讲等方式,推进党员干部“垃圾袋随身带”达到常态化,随时随地捡拾乱丢的垃圾,让“垃圾袋随身带”成为党员干部的环保习惯;教育引导群众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不乱贴乱画,不随地便溺,不向门店外扫垃圾、泼污水,不向车窗外抛撒垃圾等,带头净化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广泛开展“学雷锋献爱心·阳光关爱”活动。组织志愿者定期深入到村(社区)、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文艺、送服务、送温暖。重点关心帮助弱势群体,面向残障人开展生活照料、爱心捐赠等助残志愿特色服务活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贫困户等开展访贫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打造行业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扎实组织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创文明城市·建满意窗口”“3·12植树造林”“发扬钉子精神、争做岗位标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家乡做贡献”和中华传统文化诗词诵读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日、主题队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让校园处处有雷锋的身影,时时现雷锋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