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吴庄村的千人豆腐宴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记者 谢 非
  “听说今天有演出看,中午还给管饭呢。”吴庄村委会门前,一大早等候在此的村民们说。3月8日,商州区杨峪河镇的吴庄村村委会门前的场地上,已经搭起了舞台,摆上了桌椅板凳,远近的村民早早地就赶来,等候观看文艺节目,然后一起吃豆腐宴。
  原来,由农工党商洛市委会和南秦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庆“三八”巾帼同心助力脱贫产业发展启动仪式在吴庄村举行,现场不仅请来了民间剧团演出,还有各个医院的医生前来开展义诊活动,方便现场的群众寻医问药,答疑解惑。另外,还有志愿者给现场的老年人免费理发。演出前,吴庄村首先表彰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还有好儿媳、好婆婆等十多人。而后,一盆盆刚出锅的热豆腐,配上鲜红的汁水,端上桌来,令人垂涎三尺。这些豆腐都产自吴庄村的豆腐工厂,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的豆腐加工厂,平日里都是把产品运到城里市民的餐桌上,今天也让村民品尝到了家门口的畅销货。
  “今天总共能来近1000人,至少吃掉了1200多斤豆腐。村集体经济就是要给村里办事,今天也让村民尝到村集体经济的甜头。”村支书李卫红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