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残联助8名残疾人赴东莞就业
文章字数:501
  本报讯(记者 肖云)3月5日,在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护送下,8名残疾人踏上了开往东莞的列车。
  去年年底,市残联一名工作人员听说同村青年田进在东莞景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做负责人,年后想在家乡招聘一批残疾人务工,回报父老乡亲。于是,市残联及时联系,带领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及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该公司负责加工品牌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外壳,环境良好,管理规范。考察后,洛南县残联通过残疾人微信群、春风行动招聘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动员,吸引了30多名残疾人报名应聘。
  2月22日,公司派人来洛南组织面试、体检,最终确定8名残疾人入厂就业。“考虑到残疾人身体不方便,公司会把他们安排在一起住宿,方便互相照料,并且对一些生活设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洛南县残联理事郭百姓说,为最大限度地支持残疾人就业,县残联与公司协商,决定对8名残疾人的体检费、路费给予补贴,县残联每人补贴300元,公司每人补贴500元。
  南建平是8名赴东莞就业的残疾人之一,8个月前,他在做农活时左腿卷入旋耕机,不幸截肢。出事后,家里一下子断了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窘。“像我这种情况,一般厂子不会要的。”应聘成功后,南建平十分高兴,觉得自己又能出门工作,可以养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