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又飞来一只雌性朱鹮
文章字数:363
 
  杨建东 赵镇学
  本报2月28日以《镇安首次发现野生朱鹮》为题报道镇安县摄影爱好者在镇安县云盖寺镇城区水源地结子水厂发现野生朱鹮活动,引起各级有关部门的重视,近日又传来喜讯,一只雌朱鹮也来镇安落户了。
  据水厂附近群众说,3月28日正在家里吃饭的他听见空中传来朱鹮和以往发出不一样的叫声,而且非常兴奋,出门一看,只见两只朱鹮在空中盘旋,除了以前发现的那只白色的朱鹮外,居然又来了一只身体前部分呈乌黑色的另外一只朱鹮。查阅资料才知道这种体色恰恰是雌性朱鹮繁殖期特有的,有摄影爱好者拍摄到这只朱鹮和以前那只不一样的地方是,这次来这里栖息的朱鹮两只脚上都有脚环,其中一只环上有087字样。两只朱鹮不时鸣叫着飞过天空,有时候安静地在河水中觅食,成为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
  在朱鹮繁殖期,镇安这只落单的朱鹮能吸引来雌性配对,这对朱鹮落户镇安无疑是一件大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