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希望大家都能保护野生动物
文章字数:459
  编辑同志:
  我退休后就住在乡下老家丹凤县龙驹寨镇刘家河社区楼房组。10多年来一直觉得这里空气新鲜,清净安逸,能看书报,写文章练字,养花种菜,修身养性,我觉得这样很好。
  一天清晨,我和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后在门前散步。约7时许,发现距房门10来米远的草丛中有动静,当即上前一看,是一只扇动翅膀未曾见过的鸟儿,我不知所措。这时想到在县委工作的文友,便打电话告诉了她,她给我说了政府办的电话号码,让我说清楚,会有人来拯救的,我照她的话办了。半小时后,两个人驱车而来,说他们是丹凤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的职工。他们问了情况,拍了照片,把鸟装进笼子带走了。
  前两天我上街办事,走到县林业局大门前时,想到了那只鸟,就进门问个究竟,这才知道那只鸟叫松鸦。网上说,这种鸟多活动于山地森林之间,它不仅捕食大量森林害虫,对森林有益,而且由于它有贮藏种子的习性,对种子的传播亦是有益的,应注意保护。听说,鸟儿已恢复健康,放飞南岭了。
  听了这个消息后我很高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好事。在此,也通过贵报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
  读者 吴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