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山五月槐花香砍树折枝实不该
文章字数:623

  编辑部:
  连日来,记者先后接到来自全市七县区读者打来的电话,他们普遍反映,一些人为方便采摘槐花砍下树枝,让槐树伤痕累累,让人看到十分心痛。
  5月4日上午,记者在商州区牧护关镇312国道旁,见到从西安来这里游玩的吴先生一家,他们在几株正开的槐花下照相。吴先生说,他们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都要来商洛看一次槐花。他们认为,这时商洛漫山遍野都是槐花飘香,槐花已成为这个季节里商洛特有的景色,值得一看。再者,就是奔着香喷喷的槐花焖饭小吃,也是值得前来饱尝口福的。
  此时,记者想起一位在旅游部门工作的朋友曾说过,自从商洛叫响“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旅游品牌后,每年像吴先生一家,来商洛看槐花和品尝槐花焖饭的游客不在少数。
  当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北环路边看到,有几家河南来的养蜂人,他们赶在槐花开时带着几十笼蜜蜂在这里采槐花的蜜。在市金凤山康沟里,记者看到,成片的槐树林里,槐花开得正旺,槐花的清香随着阵阵微风,一浪接一浪飘过,很是让人陶醉。不远处的槐树林里,有妇女们在高声地说笑,这是她们正在采摘槐花。
  走进康沟半沟处,记者见到一株约有十年树龄的槐树,树枝让采摘槐花的人用刀砍得披头散发,而在距这株槐树不足30米处,几株约3到4米高的小槐树,直接让人砍倒睡在地上,让原本香味十足的槐花,瞬间芳香失色。
  再往沟的深处走去,也随处可见槐树枝折砍得七零八落的样子。
  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千万别再砍树折枝采摘槐花了,如果大家都这样做,毁坏的是树木,破坏的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记者方由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