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 山阳 十项活动庆“七一”
文章字数:1973
  本报讯(余海龙)近日,商南县积极开展十项活动庆“七一”。
  主题党日聚动力。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赴红色基地锤炼党性、与贫困村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等形式,强化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选树典型立标杆。开展“推荐身边好党员、建强堡垒促脱贫”活动,组织镇村党组织结合实际,评选表彰一批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双带”型村干部(党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典型展播浓氛围。在金丝峡周报、县广播电视台、“商南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集中展播全县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蹲点调研解难题。县委常委带头,各镇办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贫困村蹲点调研,以村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采取实地调查、走访群众、宣讲政策、民意恳谈等形式破解难题,以点带面推进联系包抓镇办扶贫工作。
  书记党课忆党史。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在支部和联系的基层单位党支部,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决胜脱贫摘帽等主题,讲一堂主题突出、贴近基层、通俗易懂的高质量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忆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走访慰问送温暖。围绕“同庆党的生日、传播组织温暖”主题,对生活困难党员、有突出贡献党员进行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爱。广泛开展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引导贫困户苦干实干抓产业促增收。
  以案明纪筑防线。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交流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思想上敲响警钟、筑牢防线。
  知识竞赛添动力。以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史为重点,在全县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务干部中,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带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对照检查提质量。以党委为单位,组织所属支部和党员开展年中对照检查活动,认真自查半年来是否达到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履职具体化、组织生活常态化及争当单位先锋、争创先进支部“三化两争”目标要求,查漏补缺、改正不足、促进提高,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党性体检强体魄。搭建县党性体检中心,定期对党员干部党性进行体检。指导镇办统筹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资源,挖掘一批有特色、可发展、能打造的党性教育基地,紧扣主题进行重点打造,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本报讯(曾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山阳县提早谋划,认真筹备,精心安排十项活动庆“七一”。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专题研讨、与贫困村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县委常委集体到县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增强党性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表彰先进典型活动。结合实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双带”型村干部(党员)等先进个人。
  开展蹲点调研和“扶贫脱贫互讲互评”活动。组织所有领导干部到所联系包抓的村(社区)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寻找差距,破解难题。
  开展“凝聚红色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微视频展播活动。在山阳广播电视台、山阳党建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力攻坚。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县委常委带头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因病、因灾生活困难党员,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以及离职且生活困难的原村干部,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各党委书记带头以忠诚干净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决胜脱贫摘帽等为主题,讲1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建功立业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以《十九大报告》《党章》《宪法》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党旗引领脱贫路等知识为重点,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五保户、特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下岗失业工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对象,通过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和遍访贫困户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医疗保障、健康体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在山阳党建、山阳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主题征文专栏,选择优秀作品刊发,全面展现新时代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着力打造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县党性教育中心,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