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检查组在商开展专项检查
文章字数:655
    本报讯(记者张瑞)6月25日,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第六专项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汇报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等出席会议。
  检查组在听取我市汇报后指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重点是针对秦岭区域内违建别墅整治和“五乱”治理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检查,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希望商洛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深层原因,集中精力扎实整改,确保高效率、高标准整改到位。
  武文罡表示,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谋划工作,扎实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回头看”,坚决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教育宣传,提高全民意识,营造全民关心秦岭、保护秦岭的浓厚氛围。要聚焦违建别墅和“五乱”突出问题,坚持专项巡察、视察调研和督促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对中省督查反馈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整改到位。要加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利用等其他专项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要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行业监管,建立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和联查联处工作机制,凝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路径,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让老百姓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中不断增强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