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薛小毛深入洛南蹲点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637
  本报讯(李银山刘明博)7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深入洛南县景村镇杨坪村,蹲点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四支队伍”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薛小毛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大棚蔬菜产业基地、股份经济联合社,参加了村组院落会议,访谈了镇和部门驻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薛小毛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关键阶段,要以“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确保实现今年脱贫各项任务目标。要抓实党支部建设,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要求规范工作,加强党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提高村级党组织领导发展和推进基层治理能力。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工作成效,进一步培育村级经济合作组织,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完善收益分配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评选表彰先进模范,弘扬文明新风,推进“三治”融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精心编制长远发展规划,找准发展优势,盘活村级资源,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一个立足当前、站位长远的科学发展规划,努力实现脱贫后更高质量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