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宁商教育扶贫协作交流培训活动举行
文章字数:598
  本报讯(记者王倩)7月12日至13日,2019年宁商教育扶贫协作交流暑期高中教学管理培训活动在商洛中学举行。来自南京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选派的教育专家团队和我市各县区科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市县区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各高中学校相关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宁商教育扶贫在项目、资金、人才、智力、培训等方面为我市给予了大力扶持,两地教育系统各层面交流互动愈加频繁,宁商教育友谊不断加深。进入新时代的宁商教育扶贫工作在已有基础上开展了多领域、多形式、多层面的合作交流,对实现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宁商教育扶贫协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教育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对我市实施课程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上,来自南京的教育专家分别以“新高考方案的深度理解与选课走班行动落实”“厚德自强,纯正卓越引领师生高品质发展”“新高考模式下的教学管理”“学生生涯规划与学校校本课程建设的实践”为题进行了深刻形象的讲解和阐述,理论基础同实践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地用案例分析提升参训人员的教学管理技巧,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增强了广大教师扎实推进核心素养落地、深化课程改革、积极应对新高考的信心。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目的,也必将会实现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