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四大保卫战”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郑光照主持 李豫琦宣读有关文件
文章字数:783
  本报讯(记者李敏)8月6日,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四大保卫战”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宣读有关文件。市委常委李波、牛克俭、马生龙、薛小毛、杜志强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通报全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况。
  陈俊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持续巩固和拓展了我市的良好生态优势。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守护好秦岭这一重要生态屏障。陈俊强调,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后续工作,用力抓好“五乱”整治,扎实开展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不断提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全力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留空白。要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四大保卫战”。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好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项规划以及县区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上,市秦岭办、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回头看”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