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俊主持并讲话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记者李敏)8月6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任务。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李波、牛克俭、马生龙、于震、薛小毛、杜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张盈安,副市长刘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具体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巡查反馈座谈会精神,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意见》,通报了退出村脱贫成果巩固督查情况,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就近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陈俊强调,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指导意见》,吃透弄准中省政策新变化、新要求,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联系领域、行业、部门和区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定期深入包抓区县、包扶村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市直相关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加强对区县和基层业务指导,确保各项脱贫指标按时按质达标。
  陈俊要求,要紧盯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259个贫困村退出、六区县摘帽目标,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创业就业、政策落实、扶志扶智等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有效防止返贫,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要认真对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我省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做好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转变作风,确保中省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