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稀老人邹凤英获评9月“中国好人”
文章字数:427
  本报讯(张欣炜)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9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柞水县营盘镇营镇社区二组居民,76岁的邹凤英获评“中国好人”。
  61年前,邹凤英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嫁给了失明的战斗英雄叶世全。叶世全16岁被国民党拉去当了壮丁,部队起义被编入刘邓大军,1956年平息藏乱时中弹致使双目失明,脑部也残留了弹片,错过了去南京上军校的机会,回乡后却收获了爱情。结婚后,邹世英用她柔弱的肩膀为丈夫和家人撑起了一片天,无论生活多么艰辛总是先为丈夫穿衣、吃饭、喂药,面对有时因病情折磨冲她发脾气的丈夫,她总是一声不响。61年来,邹凤英和丈夫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从年少走到了白头,走过了金婚。然而,常年劳累,也使邹凤英落下了满身的疾病,但她一直忍着没去做进一步检查,她害怕她走了,丈夫没人照顾。她说:“我现在最怕眼睛失明了,那样的话就没人照顾他了,我想我多活一天,就能多照顾他一天。”
  作为我市第10位获此殊荣的居民,邹凤英以举案齐眉的忠贞格言,用她的善良演绎着中国妇女对爱情、亲情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