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题培训会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记者柯岩)11月1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业务知识培训推进会,就月季栽植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并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和当前创园工作。
  培训会邀请国家级创园专家就月季的品种选择、栽植模式、种植土改良、病虫害防治及修建进行细致讲解。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全市搞好专项行动,做好下一步创园工作指明了方向、教会了方法。
  会议指出,“拆墙透绿·花映鹤城”是继去年开展的“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之后的又一重大专项行动,主要目的是在大面积增绿的基础上通过栽植月季和市花连翘等,为城区大幅增色、增香、增彩,丰富视觉效果、增添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园林绿化上水平,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培育典型、打造亮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上实施方案下达的任务分工,迅速行动起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质量,加强督查问效,强力推动任务落实。要统筹做好创园工作,抓紧完善规划制度,强力推进公园广场、林荫路提升改造,单位及居住区绿地、防护绿地、边角地绿化整治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确保创园目标如期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