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文章字数:774
  本报讯(刘盼)今年以来,为解决对群众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商州区坚持统筹协调、精准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商州把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情感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真刀真枪,敢于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盯重点人、关键事、重点环节,毫不手软彻底整治。
  专项整治由各项目牵头单位主要领导总体负责全盘抓,分管领导分工协作具体抓,承办股室专人负责集中抓,形成了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各相关部门依据职能职责,对行业系统的政策指导和工作推动进行指导,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上下联动,整改问题。区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整治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围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台、完善有效管用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并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防止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和工作中产生扎堆调研和监督检查考核、会议、填表等过多过频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整治,体察民情民意,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解决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根源性、深层次的问题。各镇办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组把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专项整治工作贴民心、接地气、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