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好媳妇董文清入选中国好人榜
文章字数:561
  本报讯(记者李亮)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10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山阳县90后好媳妇董文清榜上有名,获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2010年,出生于1994年的四川渠县姑娘董文清在广州一家音箱厂打工时,和同在厂里打工的由爷爷奶奶养大的魏玉久恋爱。2012年,董文清跟随魏玉久回到山阳县板岩镇宁家湾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4年后,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奶奶因病去世,让魏家的天一下子塌了下来。董文清丈夫的弟媳趁着老公外出打工,狠心抛下孩子走了。作为全家仅有的一个女人,淳朴善良的董文清毅然承担起照顾一家人生活的重任:92岁高龄的爷爷、46岁常年卧床不起的叔叔、自己的两个孩子还有弟媳丢下的1个女儿。
  每天5点多钟,董文清就起床先将全家人的脏衣服洗干净;8点多钟,给孩子们穿好衣服,洗手洗脸,送大孩子到村里上幼儿园;9点多钟,董文清赶紧为一家人做早饭。饭熟了,先盛一碗端给爷爷,再端一碗给卧床不起的叔叔,然后给孩子们一口一口喂,轮到自己吃饭时,董文清根本都尝不到饭的温度和味道。她每天还要帮助叔叔翻身大便,给叔叔换洗衣服,将尿袋里的尿倒掉,夏天董文清每隔三五天帮他擦洗一次,无微不至地精心照料着这个和自己没有一点儿血缘关系卧床二十多年的亲人。
  结婚5年来,董文清的生活一直像陀螺一样高速运转,从没有歇息一天。但自始至终,她用博大的爱呵护着家人,不曾抱怨过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