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推行“四项机制”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文章字数:735
  本报讯(徐世旺贺小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阳县聚焦主题主线,边学边查边改,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要标尺,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建立定期通报、问题交办、约谈提醒、典型培育“四项机制”,全面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定期通报传压力。县委派出9个巡回指导组,采取直接查、当面看、走访问等形式,对全县103个参学单位进行巡回指导,派出两个暗访组随机暗访,对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通报。目前,已巡回指导4轮,暗访2次,召开巡回指导汇报会3次,下发专题通报2期,强力推动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问题交办促整改。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省市县各类巡视巡查、巡回指导反馈的问题和各参学单位存在的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问题交办整改单116个。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落实跟踪整改,做到立交立办、立行立改。
  约谈提醒夯责任。召开主题教育集体约谈会,对通报问题重视不高、交办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推进滞缓的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在巡回指导过程中瞒报、谎报或不积极配合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求作出书面检讨、认真反思整改。先后对2个镇办和9个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持续传导压力。
  典型培育强示范。深度挖掘提炼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对恒瑞公司的“四个结合”、丰阳老年公寓开展的“三心”服务等一批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将李长庆、宁启水等7人先进事迹编印成册,印发给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同时,依托小河袁家沟红色教育基地和县党性教育中心等资源,开发“红色课堂”,开展“三重三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