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华阳爱跑团
胡小龙
文章字数:803

  一个团队的精神风貌,是由团队里的所有成员共同铸就的。华阳爱跑团就是这样一个团队,每个成员都能给人带来充满活力的印象。
  成立于2018年4月的华阳爱跑团,发起人是洛南县的跑步爱好者曹晓辉,他从2017年开始跑步,短短两年多已经累计跑了5000多公里,这个距离比我上次从西安去马来西亚的路程还要多1000多公里。曹晓辉是那种坚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人,有志于让更多的人跑起来,在跑步中收获健康和快乐。爱跑团每周发起社会公开约跑活动,通过活动传递健身正能量,让跑步成为一种绿色、健康的社会风尚。
  认识华阳爱跑团是一种缘分,因为跑团里的好几位成员都和我有着不同时空下的联系。比如成员高丹,曾是我上中学时的一位体育老师,印象中她特别喜欢健身而且很有热情;成员姚渤潮,就是我之前在《跑步达人姚渤潮》一文中说到的那个山东青年,最近听说他又收到了一个马拉松比赛中签的消息;成员任珍婷,是来自渭南的一位豪爽干练的大姐,记得第一次见她是在妻子工作的医院里,她和妻子是同事,当我看到她小心翼翼地给病人扎针的样子时,怎么也没想到她还是华阳爱跑团里的一位“跑步健将”。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华阳爱跑团里不仅有许多洛南本地人,还有一部分在洛南生活和工作的外地人。多个地域的融合与多样文化的交流,使得华阳爱跑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种积极开放的观念和相互团结的意识。身处这样一个阳光团队,每个人浑身上下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许多个雨天,我看到他们团队还有人在坚持跑步。两年来,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歇,效果也显而易见,尤其是在下乡扶贫需要翻山越岭的时候,他们较强的体能便让人羡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华阳爱跑团以脚步丈量着大地,用斗志感染着那些永不沉沦的人们,凭实力获得大家的赞赏。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对于华阳爱跑团的每一位成员来说,每一个不曾跑步的日子便是对生命的辜负。他们坚持着、收获着、快乐着,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与众不同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