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安宣传进校园 共建共治享安宁
文章字数:452
  本报讯(刘卫锋 李重立)1月7日,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洛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禁毒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西街小学,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和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对110报警求助电话的认识和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向广大师生展示宣传图像、进行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从110的由来、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无效报警产生的危害、骚扰报警面临何种惩罚等,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拨打110以及110接处警流程。传授学生防止拐骗行为以及自我解救的方法技巧,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和拐骗案件发生。指导学生珍惜110资源,树立正确的报警意识,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征询在校师生对110工作的要求和期待,提高110为民服务的效率。
  禁毒民警翔实生动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毒情形势、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营造“真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校园氛围,积极当好“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理念的宣传者、推动者。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