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串并侦破全国同类案件35起,涉案资金100多万元
文章字数:775
  
  本报讯(王丹 王书山)近日,山阳县公安民警综合运用合成作战手段,对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开展深度分析研判。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在福建省将乐县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系列裸聊诈骗案,抓获4名作案成员,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2月21日凌晨,山阳县十里铺街办村民张某某被人以群发裸聊视频形式诈骗16397元。案件发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山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韩定富任组长、刑侦大队长陈猛任副组长,开展破案攻坚工作。案件侦破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研判,指导山阳做好案件侦破,并报请省公安厅作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
  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团伙部分成员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一带活动。经山阳县公安局慎重考虑,安排专案组成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收网抓捕。3月9日,刑侦大队长陈猛带领专案组民警驱车1400多公里赶赴福建省将乐县,夜以继日地核查掌握的线索,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和落脚点。
  3月11日下午,在将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抓捕民警成功将作案嫌疑人林某某、张某抓获。3月13日,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赶赴福建省三明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徐某某抓获。至此,该起系列裸聊诈骗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共收缴涉案银行卡18张,串并带破全国同类案件35起,涉案资金100多万元。
  经审讯,26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是福建省将乐县人,25岁的张某是福建省将乐县人,44岁的陈某某是上海市普陀区人,42岁的徐某某是福建省三明市人。4名嫌疑人均为男性,该团伙分工明确,其中两人负责实施诈骗犯罪,其余两人对诈骗的资金进行多渠道提现。
  经办案民警对4名作案嫌疑人进行艰苦的审讯,他们分别交代了对诈骗资金取款提现后另存指定账户的作案经过,并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15日凌晨,山阳警方将4名作案嫌疑人押解回山阳,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