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全市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李豫琦主持
文章字数:885
  本报讯(记者 李敏)5月7日,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全市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出席会议。
  郭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奠定坚实基础。
  郭永红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要深入开展走访排查,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加强源头治理,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重心下移,健全完善县区、镇办、村(社区)、组四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和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大力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加强安全防范,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运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加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综合运用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郭永红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强化责任分解,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行动有效推进,努力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