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郑光照主持并讲话
文章字数:740
  本报讯(记者 柯岩)2月9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权雅宁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郑光照指出,当前,我省疫情总体上得到有效控制,但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剧增,疫情防控难度和风险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形成闭环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抓好应急保障,备足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完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把应对各种突发问题的准备工作做充分、做细致、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春节值守,对防控工作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及时监控疫情动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运行顺畅。
  郑光照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物、出行等需求。要做好摸底排查、走访探视,对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郑光照要求,要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公众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科学防范和自我防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防控隐患排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坚决堵塞工作漏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思想不重视、安排不得力、措施不到位,在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中搞变通、打折扣、失职失察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