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产业路通到群众心坎上
南晓文
文章字数:590
  “去年,华山松果喜获丰收,我们全家上山采摘,20多天收入2万多元,因为沟里道路不通只能将松果驮到沟口出售,费工费时,不然要净挣3万多元。这下好了,水泥路修到山脚下,今年采收松果不用肩挑背驮了,在山脚下就能卖上同沟口一样的价钱。”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七组王家沟产业路修复硬化竣工通车,村民李文超看到门前新修的水泥路高兴地说。
  红安村七组王家沟原有一条山路狭窄陡峭,路面被洪水冲毁,崎岖难行。沟里有油松、华山松4170亩,核桃500多亩,道路不通是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瓶颈,群众迫切盼望尽快修通这条致富路。包扶单位市城管执法支队驻村工作队到沟里入户走访,实地考察,多次到市县找相关单位申请项目,筹集资金。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工程批复下来了,争取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5万元。
  在施工过程中,村民们自发到工地打下手,争着给工人倒水发烟。修路占用土地、砍伐果树没有一个人要求补偿。老党员何开龙家的一棵核桃树在路中间,原计划在河边砌护墙绕开核桃树,他的儿子知道后,在电话里对父亲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要给群众起模范带头作用,不麻烦村上了,自己找人把树伐了,也不要补偿。”老党员何开龙高兴地同意了儿子的意见。
  红安村七组组长程修东说:“王家沟通组道路修复硬化,解决了70多户210多人的出行难,为沟里的油松、华山松、核桃等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要感谢包扶单位市城管执法支队为老百姓又办了一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