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文章字数:483
  本报讯(记者 王倩)6月24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5—6月陕西好人榜,全省共有23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其中我市余达锋、陈双梅2人分别当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陕西好人”。
  余达锋是柞水县红岩寺镇本地湾村村民,自幼家境贫寒,靠一辆自行车起家,走村串户贩卖中药材,如今成为年销售额2300多万元的柞水县颐和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富裕后不忘回报家乡,带领农民开展苍术、连翘等中药材种植,目前已带动全市63个镇的农户发展中药材产业,帮助大家增加收入、摆脱贫困。余达锋和合作社分别荣获“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强示范社”等称号。
  今年47岁的陈双梅是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人,她的儿子一出生就患上了小儿麻痹和脑膜炎,被诊断为智力残疾儿童。她带着儿子先后到商州、西安等地治疗,但效果都不理想。1997年,丈夫突发脑出血瘫痪了。丈夫和儿子的吃喝拉撒就落在她一个人肩上。她白天上坡挖中草药,晚上熬夜绣一些枕套、门帘到集市上去卖。2000年底,丈夫去世,陈双梅和儿子相依为命。40多年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生活的全部重担,用行动诠释了对亲人不离不弃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