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叶河村小喇叭及时传递防汛预警
文章字数:441
  本报讯(李威)为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预警防范工作,洛南县三要镇叶河村结合地形地貌实际情况,在健全传统防汛撤离信号手段(手机、手摇警报器、敲锣、吹哨子)的基础上,率先为防汛重点监测户和中心户长安装了调频无线小喇叭,打通了防汛预警“最后一公里”。
  叶河村位于三要镇政府以东13公里处,地形主要以山地沟壑为主,群众居住分散,防汛抢险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小喇叭主要以调频广播信号为主,滚动播出防暴雨讯息、水情预报、路况信息、洪水预报、遇水自救知识等,破解了山大沟深通信信号弱的技术难题,极大地提高了叶河村汛期撤离工作的效率,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达到全村每一个角落,传递防汛预警。真正做到雨讯家喻户晓,防汛人人参与,为防汛撤离工作加上双保险。
  据悉,三要镇党委、政府下一步将在全镇推广安装小喇叭,进一步抓实抓细灾害防御工作,综合运用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及时发布预警,确保监测预警数据及时推送至各级防灾责任人,确保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户、到人,确保预警预报100%覆盖到位,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打赢防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