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议
文章字数:539
  本报讯(巩琳璐)8月11日,我市举行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市委书记郑光照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在培育时代新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五老”优势,认真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帮助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及成员单位和广大“五老”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责任担当,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性、基础性任务,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帮扶救助工作,重点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城区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关工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关教活动。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五老”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关工委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57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51名先进个人、10名荣誉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