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
南 星
文章字数:787
  打铁必须自身硬。市委开展的“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释放出作风建设将不断发力、抓常抓长、落实落细的强烈信号。
  干部作风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事关商洛“一都四区”打造的进程。抓干部作风建设,就是抓环境、抓生产力、抓竞争力和“第一要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行动,永远把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干部作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事业成败。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慢作为、不作为、效能低下等作风问题危害极大,绝不是小事小节,不作为本身就是最大的腐败。干部作风问题,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不作为、慢作为,思维固化,局限眼前,势必阻碍一个地方的改革发展大计,损害发展环境。满足于当“太平官”,在百舸争流中将贻误发展良机,庸懒散拖,导致投资绕道走,推卸责任、消极作为,推掉的是发展项目,绕走的是竞争优势。对此,我们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
  要牢牢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定净化政治生态环境的决心,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提士气要增强争做弄潮儿的志气和气魄;强担当重在激发干部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机制要标本兼治,破立并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促发展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护秦岭生态,改善群众生活,保持社会稳定。
  作风建设永远在肩上,党员干部要争做转变作风的排头兵,争做改善发展环境的领航员。让我们振奋精神,以上率下、担当作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决打好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这场硬仗,以脚踏实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大胆作为、创新作为、干净作为的发展环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