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一男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拘留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程鹏)近日,柞水县公安局营盘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编造、传播涉生态保护虚假信息案件,行政拘留1人。
  7月份以来,网民商某多次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发布某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施工图片和视频,并标注“挖山毁林”等文字。发现此信息后,柞水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深入视频图片现场核查,证实该信息存在虚假不实情况后,多次对商某进行了谈话警示和解释说明。但商某仍反复发布上述图片和视频,引发大量网民的围观评论,误导了群众的认识。经查,发布不实信息的商某为柞水本地人,其看到某项目工地施工后,为了博取网络关注,将多年前的工地照片、视频等加注不实文字在网上发布扩散,给正常施工项目建设和当地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商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柞水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对商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每一个公民都要尊重社会公德、文明上网、自我约束,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争做网络安全卫士。对在网络上造谣、传谣的,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