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字数:545
  本报讯(代绪刚 叶竹虎)“金福湾社区共有居民楼91栋、6455套单元房,现常住人口4370户13350人,是目前商洛市人口最多、规模最大的移民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管控难度艰巨复杂。今天县委、县政府在我们小区搞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检验和肯定,也是对我们全体居民的一次警示和教育。”商南县城关街办金福湾社区支部书记万青焕说。
  8月25日,商南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情实景实战的方式,检验防控预案、磨合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展现商南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城关街办金福湾社区排查来商返商人员中,发现小区内8月19日有自某省旅游返回人员,该省份有中风险区,遂报告城关街办中心卫生院落实采样,送至县疾控中心检测初步检测结果为阳性。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开展调度处置。演练共分为疫情发现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直至应急响应终止等8个环节。通过设置现场拍摄、模拟现场等,让参加演练的人员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全部环节和过程。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主要从实战角度去检验县、镇两级防控体系建设,围绕疫情报告、处置调度、疫区管控、病例转运等环节来磨合锤炼各级党委、政府应急响应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守牢防控底线,确保商南零感染的防控成果。”商南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