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用爱心守护家园
——农工党商洛市委会抗洪救灾在行动
文章字数:1333
  王斌 肖莲
  “7·23”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农工党商洛市委会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党员们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奉献自己,让拳拳爱心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灾区群众。
  汇聚力量 发挥党派职能
  灾情发生后,众多农工党员纷纷投身抗洪救灾一线。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商洛市委会主委王书正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通报灾情,号召大家发挥行业优势,争取八方支援。
  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寇立亚通过调研,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州洛南山阳灾后重建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提案》,目前已被市政协采纳。
  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岳峰,作为第一批徒步进入洛南灾区的救灾队伍,他和队员们手持铁锨一家一户清理涌进群众家里的淤泥。
  洛南县电视台职工董馨瑶,从洛南县抗洪救灾演练、灾情发生到抢险救灾,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不分昼夜,及时持续地把灾情、干部群众抗洪救灾的事迹向社会报道,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重建家园。
  商州区腰市镇马角村、庙湾及杨斜镇杨树林村通信、电力中断,商州区工信局副局长姚磊立即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进行抢修。
  洛南县巡检镇副镇长陈江利,成功撤离危险区域群众86户280人。
  ……
  走进灾区 慰问受灾群众
  灾情发生后,农工党市委会的党员们深入灾区,把藿香正气水、消毒水、米面油、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商州、洛南等地的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泰华医药公司总经理柳超向洛南县石门镇留题村和洛源镇腰庄村分别捐赠了矿泉水100箱、康师傅桶装方便面100箱。
  商州秦韵小学校长刘建红为商州区杨斜镇受灾群众送去价值1.6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和牛奶,为洛南县洛源镇腰庄村送去价值3.2万元的救灾物资。
  市政协委员蓝舰为洛南县柏峪寺镇受灾群众送去了价值3.5万元的米面油、消毒水等生活物资。中医院职工杜涛先后两次共为灾区送去250箱水、150箱方便面。
  商州区腰市镇卫生院院长王进军,徒步4小时到达腰市镇马角村,指导村医开展灾后环境消杀、群众医疗保障、灾后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
  倡议募捐 支持家园重建
  灾后重建工作揪动着每颗关心商洛、热爱商洛的心。在农工党商洛市委会的积极联系下,兄弟市农工党也纷纷捐款捐物。
  农工党宝鸡市陈仓区联合支部的惠卫星联合支部党员通过微信捐赠了1600元,经农工党商洛市委会转交到洛南县红十字会。
  爱心人士樊东坡联系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杨希文等向洛南县石门镇灾区捐赠米面油、矿泉水等物资约合6万元。同时,他还向洛南县石坡镇捐赠了被褥、折叠床、帐篷、手电筒等物资。
  西安市叶县商会会长张召朋先后两次与商洛农工党市委会联系对接,7月24日把价值3.5万元的饮用水和次氯酸钠消毒液捐赠到洛南县红十字会,8月6日又将价值6万元的600件纯净水、40桶(大)消毒液、1万只口罩等救灾物资捐赠到商州区金陵寺镇。
  仙娥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娜自筹6万元资金购买手电、打火机、蚕丝被等生活日用品,同时联合商洛女企业家协会、铜川女企协共筹备了价值14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卫生纸等物资送往洛南县石门镇。
  陕西海棠学院王卓带领10多名志愿者为洛南县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帐篷、竹板床、手电、喊话器等。
  我市农工党员们将自发捐赠的4万元通过洛南县教育局资助13名家庭受灾严重的大学生,让他们能及时缴上学费。
  积小流而成大河,经农工党商洛市委会呼吁、对接,联系捐赠物资价值53.6万元,已经送达我市各个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