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检察院学习全国英模事迹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王博洋)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巩固英模教育成果,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处的LED显示屏巡回播放刑侦专家崔道植的先进事迹。
  崔道植是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60多年刑侦生涯,检验鉴定7000多件痕迹物证,参与办理1200多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无一差错。他研发的现场痕迹物证图像处理、枪弹痕迹自动识别系统,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80多岁高龄的崔道植仍忘我工作,参与破获久侦未破的系列案件,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崔道植“七一勋章”。
  9月22日,在市人民检察院集体例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干警学习他爱党报国、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学习他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检察贡献。学习他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崇高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上,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同志为榜样,铸牢政治忠诚,敢于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商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