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照川镇绘就净美乡村新画卷
文章字数:484
  本报讯(记者 陈波 通讯员 程美)今年以来,山阳县西照川镇按照“四净一规范”标准,落实“三包”责任,强化举措,多方动员,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该镇全面清理省、县、乡道路及通村道路两侧、河道杂草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完善保洁设施设备,实现乡村公路“畅、洁、绿、美、安”。在人员聚集区和公路主干道醒目位置,设置宣传牌,张贴宣传标语,结合“红黑榜”上墙制度,通过晒一晒、比一比、看一看,不断提升整治效果。同时。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实行督察考评,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并对评比中排名靠后的村(社区)予以曝光问责,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镇上还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辖区群众、镇村干部,参与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实行卫生包院到人到户,采取集中入户检查、不定期巡查的方式,每月定期开展院落卫生评比,引导农户做到居室整洁、圈厕卫生,生产生活物资摆放整齐,逐步实现从“脏、乱、差”到“净、绿、美”的转变,持续提升村庄颜值。对存在问题的院落持续跟进督导整改,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