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隧道口出现山体塌方铁路部门7小时除险
文章字数:324


  本报讯(汪子涵)9月2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康铁路镇安县回龙镇柏树坪隧道进口处山体出现滑坡塌方,造成营业线中断,情况十分紧急。险情就是命令,中铁七局西康高铁3标项目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备赶赴现场,全力配合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及柞水工务段对线路及隧道洞顶塌方进行除险清除。
  救急如救火。面对滑塌下来的270多立方米泥土和石块,抢险人员和铁路工务部门决定采用人工配合挖掘机的方式清理坍塌土石方。他们一边用铁镐与铁锹奋力清理钢轨及隧道顶上的土石,一边安排专职安全员对现场滑塌山体进行观察防护。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于当晚11时,塌方清运完成,险情排除,抢险任务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车。共计参与抢险人员150多名,投入挖掘机3台、吊车2台、装载机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