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乐享晚年
雷警惕
文章字数:572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保健制度的不断完善,人们健康水平相应提升,寿命自然也在延长。社会上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如何走好人生最后这段路,值得老年朋友思考。
  有些老年朋友兴趣广泛、爱好又多,一天忙闲有度,活得十分快乐。如有爱玩小鸟的,听着鸟儿鸣叫,身心愉悦;有喜欢养花务草的,院内阳台芳草青青,鲜花盛开;有的好爱读书练字的,日日坚持习读,精神充足;有的习练武术,经常锻炼,身体康健;有的好爱观光旅游,常与三朋五友一起结伴而行,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些兴趣爱好,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也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
  可也有少数老年朋友,兴趣偏窄、无所好爱,既不看书练字,也少出外活动,更少交友谈心,一个人沉闷地坐在家里,除了看点电视,就是时不时打盹发困,作息不规律,感到一天活得颇烦,寂寞无趣;还有一些老年朋友,因生活圈子狭小,为家庭琐事和家人赌气,影响家庭和睦……
  这些老年朋友可要冷静地想一想,我们大多数都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过去啥苦没吃过?啥罪没受过?终于熬过了那种受人剥削的苦日子,迎来新中国成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所以我们要开朗一点,兴趣爱好宽泛一点,眼光放远一点,好好保健,坚持锻炼,与众多老年朋友一起,过好自己的日子,走好人生最后这段历程,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