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共享电单车维护需做好
文章字数:404
  编辑部:近两年,随着共享电单车投放我市,不仅满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而且低碳环保,给市民带来很大便利。然而,近日记者在使用共享电单车时发现,有部分共享电单车出现车头稍偏、行车磕巴、启动失灵故障,更有一些车辆出现刹车故障。
  随后,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大多市民反映在使用共享电单车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轻微故障,此类故障不影响电单车使用,看似无伤大雅,但为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如果在交通高峰期、人流密集处使用此类有故障的电单车,很可能对骑行者和他人造成伤害。
  群众安全无小事。记者认为,应做好共享电单车的维护工作。首先,共享电单车运营管理平台应该加强共享电单车故障排查,积极主动排查故障车辆,及时维修,更换部件;其次,应使用车载中控检测电单车自身的故障信息,通过调度端app实时更新上传,供维修调度人员参考使用;最后,用户在使用电单车时,如发现车辆故障,请积极上传故障信息,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用车环境。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