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县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文章字数:641
  本报讯(张力)“大爷,请问您屋里‘一卡通’的卡在哪里?谁在用卡?卡里都发了哪些钱?”近日,山阳县纪委督查人员拿着资料与群众就“一卡通”上的钱数一一核对,精准把脉“一卡通”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惠民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为提升监督质效,山阳县清单式排出监督检查时间节点,采取“常态化蹲点督查+专项督查”的监督模式,抽调相关业务人员不定期对2021年1月以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
  本次专项督察重点围绕涉及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业务主管部门及各镇办是否及时开展自查自改,是否认真贯彻全县“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制定自查自纠“三本台账”即政策台账、资金台账、问题台账,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及时向各镇办反馈自查核查项目梳理情况台账,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立补贴资金发放定期核查机制,切实做到“一卡通”管理统一、流程规范、公开透明,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取用方便,扎实提升政策实效。
  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将按照处置原则,认真核实、快处快结、严肃追责。同时,督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督促财政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卡通”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运行监管等制度,确保“一卡通”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