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益
文章字数:569
  本报讯(吴京)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从完善设施配套、强化制度保障、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该院加强平台搭建,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立了专门的律师接待室,并确定一名干警专门负责律师预约、接待、阅卷等工作,及时解决相关需求。阅卷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高速扫描仪等办公设施,律师只需轻松提前预约、快捷办理手续、免费刻录光盘,短时间即可获得案卷电子数据,有效避免了以往律师“空等”“白跑”等现象,充分保障律师的阅卷权。
  该院联合县司法局出台了《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商南县司法局关于建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联席会议机制的意见》,健全律师投诉、监督直通平台,规范检律座谈会机制。出台《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见》,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提出意见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和执业救济权。
  另外,该院畅通交流渠道,律师除了可以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及时了解和关注该院发布的重要案件信息和公开的法律文书外,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平台和渠道,查询案件进度和咨询相关检察业务问题。同时,牢固树立规范办案意识,督促办案干警要注重听取辩护律师和诉讼代理人提出的意见,要主动审查辩护律师提交的对案件定性及量刑有关键作用的证据材料,并在案件审查报告中详细予以说明,以切实保障律师权利,进一步提升办案干警的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