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见义勇为受表彰
文章字数:466
  本报讯 (陈风军 张永祯)为弘扬正气,彰显正能量,11月29日,镇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在青铜关镇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青铜关镇月星村三组村民郭传华进行表彰,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金。
  2020年11月8日,郭传华途经青铜关镇前湾村平沟过水路面时,漂浮在河面上的一个塑料袋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走近听见水里传来几声扑通扑通声,并看到水面上有鲜血散开。郭传华未来得及脱掉衣服,立即跳进河水里,在水底发现一位已昏迷的老人。他奋力将老人救上岸简单施救后,开车将他送至青铜关镇中心卫生院救治,随后老人家属将其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老人脱离危险。
  后来得知,落水老人当天下午独自驾驶老年代步车经过平沟过水路面回家,不慎连人带车摔入2米多深的乾佑河,造成腰部骨折、颈椎骨折、头部受伤,幸有郭传华英勇救人,避免了悲剧发生。
  郭传华沉着果敢、见义勇为的优良品德得到了社会高度赞扬。1月22日被市委文明委授予“商洛好人”称号。依据《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十二条之规定,县政府决定授予郭传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奖金表彰奖励。